影音專區肝病資訊

一日增10例!新冠病毒疫情讓你焦慮了嗎?

返回上一層
你焦慮了嗎?新冠病毒疫情今天(3/17)一連新增10例,每天都是全球疫情延燒的消息,讓不少人憂心忡忡,更嚴重的狀況是也讓人跟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異常敏感....焦慮是生物的本能反應之一,但是長期、過度的焦慮,影響到正常生活,應正視問題並尋求專業協助。
 
心禾診所身心科主治醫師、好心肝門診中心身心科兼任主治醫師吳思穎,在《好健康》會刊撰文表示,壓力和情緒的覺察,不見得容易。有的人從小飽經波折:例如重大意外、貧窮、失去親人,為了生存,情緒常是壓抑在最後面的,也許他可以感受到生理的反應,但卻沒有餘裕去連結底下的情緒。成長過程中,我們也容易用既定框架去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,以盡力符合父母期許或社會期待。像是男兒有淚不輕彈、理想媽媽的形象、唯有讀書高等價值觀,許多人可能一輩子掙扎其中,難以真正理解、接納自己和自己的情緒。全文請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