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音專區肝病資訊

【糖尿病友的加油站】好心肝糖尿病共照網 提供視病猶親的高品質服務

返回上一層
台灣每年新增約兩萬名糖尿病患,人口老化加上肥胖盛行讓糖尿病人數不減反增,許多人一聽到自己得到糖尿病,以為人生從此陷入漫長地獄,辛苦跑遍各科門診看病。因此好心肝推出糖尿病共同照護網,秉持好心肝團隊將病人當成自己家人的理念,提供生活中各類問題的全方位照護。
 
照護中心團隊包括新陳代謝科(黃天祥教授、曾宇婷醫師、陳愛華醫師、陳思潔醫師)、家醫科(吳妮民醫師)、眼科(施智偉醫師)、營養師(吳芃彧)以及糖尿病衛教師(林育如、陳盈蒨)等專業醫療人員組成。除了專業的醫療諮詢,更為病友量身訂做整合性的照護計畫,從病況的控制、飲食運動等生活中會遇到的相關問題,都將一併得到完善的解答,讓病友與家人都能得到最佳生活品質。
 
好心肝糖尿病共同照護網每年免費提供1次尿液檢驗、1次眼底攝影、1次腳底檢查、4次營養師諮詢、3個月1次衛教諮詢,除了教授注射胰島素的技巧之外,衛教師將定期關心用藥與生活近況,主動替您把關。
 
另外,為了減少糖尿病患者腎臟併發症,我們也額外成立初期慢性腎臟病照護,1年免費提供2次腎功能檢查,定期檢視用藥安全與飲食控制。還有針對因代謝性疾病需要減重的民眾,安排消脂保肝門診,每3個月提供體脂肪數值檢測。
 
針對糖尿病患者常有的各種併發症,好心肝提供整合性的健康照護,有強大的各科醫師團隊,包含心臟科、神經科、腎臟科、眼科等20餘科,一同為您守護健康,是糖尿病病友最佳的加油站,讓我們提供高品質、視病猶親的服務,一起與您奮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