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音專區肝病資訊

壓力炸鍋下 曾國城如何與腸躁症和平共存|名人健檢|好心肝·好健康

返回上一層
藝人曾國城前陣子因為心臟有點不適,就來檢查,透過朋友的介紹下,接觸了好心肝團隊,並且在好心肝健康管理中心接受健康檢查,對於健檢,曾國城的認知到因為自己年紀的關係,只做基本的檢查是不夠的。
 
他表示,30歲開始邀約不斷,生活作息很不正常,還半開玩笑說透過健檢才能了解自己身體還能喝多少、喝多久。曾主持過健康節目,對於健康知識認知多了,也起了流言終結者的效用,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錯誤的資訊也夾雜其中,他希望自己不要成為下一個以訛傳訛的人。
 
身體健康方面,曾國城從20年前開始為腸躁症所苦,而壓力是一般人通病,加上自己又對自己要求很高,還曾在錄影的途中自己從鏡頭走出去的經歷,也曾吃過一陣子藥,現在也懂得調適心情跟腸躁症和平相處。
 
被問到平常怎麼管理身體健康,曾國城說他只能適當的運動、適當的睡眠,所有的狀態只能維持在適當,勉強平衡。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,水堅持喝溫的。
 
最後他說,身體是要實踐理想的媒介,因此健檢能檢視自己身體狀況,呼籲定期追蹤數據,不需逃避也不需要質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