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音專區肝病資訊

勃起多硬才有用?硬太久恐需放血?|好心肝·好健康

返回上一層
吃威而剛撐太久居然要放血?陰莖增大術風險太高?化學閹割會怎樣?勃起硬度有所本?好心肝診所泌尿科兼任主治醫師、臺大泌尿部主治醫師姜宜妮
一一解答。
 
藍色小藥丸威而剛替勃起障礙的男性帶來福音,但也曾有男性,即便沒有性功能障礙,卻因為「求好心切」服用威而剛而送醫,最後透過放血才救了他的命根子,另外,血液濃稠如白血病、部分少見的貧血症患者,也容易因為血液比較與常人不同,充血之後容易凝固在陰莖當中,不易消退,可別以為這樣很「威風」,姜宜妮醫師提醒,持續充血反而導致陰莖缺血壞死,可就得不償失了,建議連續勃起兩小時的男性,到醫院檢查一趟比較安心。
 
陰莖增大術能夠重振雄風嗎?雖然部分整形外科會置放填充物或是注射藥物達到目的,不過,填入的物質或是注射進去的藥物由於是外來物,容易產生感染、體內不適應的風險,不得不謹慎。而一般外科手術多半進行的是用切除韌帶,達到陰莖延長的手術。
 
除了長度,硬度也是男性相當在意的,勃起的硬度是有分級,以便患者與醫師溝通,姜醫師表示,硬度一是蒟蒻、硬度二是剝皮香蕉、硬度三是帶皮香蕉、硬度四則是小黃瓜。一般而言,硬度三、四,基本上不算有障礙。另外還有一個判斷的標準是放入陰道有沒有困難,也是重要的指標。
 
至於化學閹割,則是施打藥物讓男性荷爾蒙降低,藉此減輕性慾、使得生殖器慢慢縮小,一般是用在攝護腺肥大患者。
 
醫師最後分享了她的心裡話,性行為表現沒有標準答案,多做就會慢慢進步,心情也要能夠放輕鬆,性愛不是競賽,另外,有些針對女性性功能障礙研究也指出,女性性高潮是受過往經驗跟關係滿足的有關,如果雙方關係有所衝突、矛盾,就不一定能達到滿足的狀態。